跳到主要內容

主選單開關

:::

在地深耕,大觀藝術大庭園

  1. 草地上的浮雲-國小藝術教育推廣活動
我們邀請到周邊的大觀國小及中山國小,將文化園區的綠地以藝術形式的方式創作出來。
    草地上的浮雲-國小藝術教育推廣活動 我們邀請到周邊的大觀國小及中山國小,將文化園區的綠地以藝術形式的方式創作出來。
  2. 6/21昔日浮雲二手市集邀請到當地聚安里前來擺攤
    6/21昔日浮雲二手市集邀請到當地聚安里前來擺攤
  3. 8/23 浮雲遊市集邀請到在地、外部商家前來參與市集活動
    8/23 浮雲遊市集邀請到在地、外部商家前來參與市集活動
  4. 浮雲廣場於8/17建成,舉辦多場市集活動
    浮雲廣場於8/17建成,舉辦多場市集活動
  5. 浮雲創意T-shirt設計徵件活動,邀請全台各地小朋友一同想像大觀地區,作品於8/24-9/4浮雲廣場貨櫃屋中展出。
    浮雲創意T-shirt設計徵件活動,邀請全台各地小朋友一同想像大觀地區,作品於8/24-9/4浮雲廣場貨櫃屋中展出。
  6. 計畫中許多的視覺設計是由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協助完成
    計畫中許多的視覺設計是由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協助完成
  7. 「感質設計的美學體驗」課程,由本校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林柏賢教授親自,帶大家理解什麼是感質設計的商品。
    「感質設計的美學體驗」課程,由本校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林柏賢教授親自,帶大家理解什麼是感質設計的商品。
  8. 「修煉質感談吐,說出真實又美好的你」課程,由資深媒體主持人、口語表達訓練潘月琪講師,帶領大家重新檢視自己說話的盲點與優點。
    「修煉質感談吐,說出真實又美好的你」課程,由資深媒體主持人、口語表達訓練潘月琪講師,帶領大家重新檢視自己說話的盲點與優點。
  9. 9/30大觀文化大庭園簽約儀式,台藝大與當地的國高中小及里長簽訂合作備忘錄。
    9/30大觀文化大庭園簽約儀式,台藝大與當地的國高中小及里長簽訂合作備忘錄。

「從在地出發連結國際,讓越在地越國際的願景不再只是一句口號。」——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陳志誠校長



今年是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接受教育部補助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第一年,學校決定從在地出發,與週邊的學校、商家和居民,團結一心,為大觀地區增添新的面貌。「以大觀創藝聚落開展社區美學實踐計畫」將與在地串連,以藝文活動服務在地,為在地注入藝術的能量。



建立藝文新基地,讓深耕長出新芽



大觀地區作為新北市最有教育氣息的地點,在這裡從大觀國小、中山國小到大觀國中、華僑高中,一直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藝術與人文的教育從未間斷。在此地深耕超過一甲子的台藝大重新思考如何將校園內的藝術能量擴散到週邊居民的生活當中,為了讓大家零負擔、無壓力地來參與我們的計畫,我們在年初時,決定為大觀地區打造一個全新的休閒場所-浮雲廣場,讓民眾在平日下班、假日都能夠來園區走走,放鬆心情。我們也選擇將浮雲廣場作為計畫的核心,舉辦多場的教育推廣、市集活動,並邀請當地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與我們同樂。



浮雲廣場於暑假期間落成,為了要慶祝浮雲廣場的誕生,特別邀請了參與我們浮雲創意T-shirt比賽的小朋友,一同祝福廣場的開幕,當天也請來了臺藝大的傑出校友腸仔抄手(Sausage & Chasel)和四隻筆(Four Pens)樂團為市集帶來一首又一首的好歌。經由這次的活動我們看見了大觀地區的潛力,除了來自於臺藝大的師生外,許多的畢業校友、周邊居民與店家都對這塊土地有著深刻的連結,並且對此地有著無限的想像,我們希望藉由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機會,拋磚引玉,讓大觀地區成為受到關注的新藝文特區。



專業力X想像力X創新力,創造大觀超能力



發展人文與藝術教育已經超過六十五年的台藝大,在藝術的領域上有著卓越的能力,校內老師不斷地吸收新知,將各個層面的知識傳遞給學生,學生也不停的透過學習與創作,產出充滿想像力的作品。在為期三年的計劃中,我們運用藝術的專業,由本校視傳系老師設計出浮雲的意象,可愛、簡約的圖像Logo搭配白色的貨櫃屋,讓計畫有了親民好記的印象。每次的活動則由台藝大各個專業的學生,設計出一張張精美的海報、宣傳單,更進一步拍攝活動影片,讓學生能夠學以致用,發揮所長。藉由臺藝大的藝術傳統搭配學生的無限想像力與創新力,再加上周邊合作學校、居民提供在地的建議,讓大觀地區有著更美好的未來。



在地串連,建立藝文生態鏈



「以大觀創藝聚落開展社區美學實踐計畫」目標將大觀在地的藝術能量永續發展並向外擴展,成為越在地越國際的模範區域。因此在計畫的核心,我們努力找尋大觀地區的藝術人才,並透過培育的過程,讓這些藝術的種子成長成藝術領袖(KOL)。由自身的興趣發展,規劃各種服務大眾的藝文活動。同時我們也經營社群媒體,運用臉書及Instagram作為聯繫各個藝術領袖的平台,透過串聯建立藝文生態鏈,讓相關的資訊和資源能夠更廣泛的觸及到每一位有興趣的民眾。



臺藝大的「以大觀創藝聚落開展社區美學實踐計畫」雖然在大觀地區服務,卻從未曾只停留在在地,我們希望能夠運用台藝大的藝術專業、師生們的創新力,結合在地居民的務實和對區域發展的熱情,在為期三年的計畫裡共同努力將大觀地區的藝文活動提升到全國性,更進一步推動到全球,實現「耀在地.躍國際」(Glocal)的精神。


  1. 大學特色類萌芽型

  2. 新北市

  3.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376

延伸閱讀

  1. Facebook

  2. 【2020 USR EXPO 微電影】 深耕浮洲-以大觀創藝聚落開展社區美學實踐計畫

留言板

0 Comments

使用

  1. Facebook

  2. Google

帳號登入

開幕式直播留言抽獎辦法

  • 活動期間

    109年12月12日(星期六)13時00分起至14時00分止

  • 活動辦法

    登入個人Facebook或Google帳號方可進行留言,每個帳號於開幕式直播活動結束前,成功留言 #2020usrexpo即可獲得抽獎機會,每個帳號僅限1次中獎。

  • 得獎名單

    將 於109年12月14日(星期一),於活動官網(網址: https://2020usrexpo.org/)公布得獎名單

活動獎項內容

  • 一獎

    【輝葉】XE深層震動按摩槍 1名

  • 二獎

    雀巢多趣酷思膠囊咖啡機【Genio2】 1名

  • 三獎

    KINYO 藍牙5.0無線音箱 2名

  • 四獎

    7-11禮券200元 27名

得獎名單公布

本活動各獎項預定於12月14日(星期一)透過Email通知並同時公告於活動官網,請中獎人留意中獎資訊,並依注意事項說明寄回相關文件,恕不另行通知。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之活動時間以台灣時間為基準,獎品寄送範圍僅限台、澎、金、馬地區。
  2. 本活動之獎品以實物為準,網頁使用圖片僅供參考,不得要求更換顏色、規格、轉讓或折換成現金。
  3. 中獎獎項日後之使用保固與維修,本活動單位概不負責,獎項經兌換、簽收受領後,如有遺失、盜領、自行拋棄、毀損,恕不補發獎品。得獎獎項以實物為主不得要求退換,如有故障或損害維修問題,中獎者請自行洽詢該獎項製造廠商。
  4. 一獎~二獎(中獎獎項價值超過新臺幣1,000元(含)以上:各中獎者應於得獎名單公告次日起7日內(含例假日,以郵戳為憑),填妥「領獎申請書暨領據(另於得獎名單公布時一併公告)」並提供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將影片以掛號郵寄方式寄至指定地點,逾期者,視為放棄得獎資格及權利,中獎者不得異議。
  5. 三獎~四獎(中獎獎項價值新臺幣1,000元以下:中獎者需於得獎名單公告次日起7日內(含例假日),Email回覆中獎通知信,以確認領獎並填寫獎品寄送相關資訊(確認贈品寄送地址),俾利完成後續資格審核作業,若中獎者未於期限內完成相關資料填寫,則視同放棄領獎資格,恕不贈送或補發贈品。
  6. 俟中獎者完成中獎資料填寫後,主辦單位再行檢視中獎人身份資料,無誤後寄出獎項。所有得獎資格需經主辦單位審核合格方為有效,一切查驗標準以主辦單位為準,並為唯一憑據。
  7. 中獎者若因填寫資料不完整、不正確、無法聯絡,或未於獎項公告時間內回傳得獎所需資料,視同中獎者自動放棄得獎資格,恕不另行通知。
  8.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中獎者若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中獎金額(價值)超過新臺幣1,000元(含)以上者,需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供報稅使用,年度報稅時將計入個人所得。中獎者若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不論中獎者所得之金額,須先就中獎所得扣繳20%機會中獎稅金,始可領獎。中獎者若為未成年人,應檢附戶籍謄本並提出法定代理人同意書。若中獎者不願先行繳納本項稅金,視同放棄中獎資格,且不得異議。
  9. 如中獎者有牴觸相關活動辦法或其他異議,主辦單位得以追回獎品,中獎者不得異議;如涉司法爭訟,一切法律責任由個人承擔,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10. 參加者若經查實利用攻擊程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影響活動,主辦單位得立即取消該參加者資格,或取消該得獎資格。若因而造成主辦單位之損失,應負賠償之責任。
  11. 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加者所上傳登錄之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時,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與中獎者亦不得異議。
  12. 主辦單位就本活動參加者之資格,保有審查之權利,若以惡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或經查核有不符合本活動規定之參加資格者,一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經第三人檢舉,主辦單位得立即取消中獎資格。
  13. 活動辦法載明在本活動平台中,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改活動細節(參加方式及贈品內容、數量等)之權利,參加者同意完全依照及遵守本活動之更動決定,絕無異議。活動辦法如有更動,將以活動辦法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14.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民事法律相關規定辦理,主辦單位擁有保留、修改、暫停及解釋內容之權利,並可取消任何影響他人中獎權益之中獎者的中獎資格。修改訊息將於本平台上公布為準,不另行通知。
  15. 參加者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辦法與注意事項規範,如違反,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中獎者資格,並就因此所產生之損害,得向參加者請求損害賠償。
  16. 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參加活動之民眾視同承認本規定之效力,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且不另行通知。

TOP

前往蹲點地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