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主選單開關

:::

這個白沙的夏天

  1. 大城國中營隊-師資生鼓勵特殊生在成果發表時能勇敢展現自己
    大城國中營隊-師資生鼓勵特殊生在成果發表時能勇敢展現自己
  2. 大城國中營隊-師資生將遊戲教學法融入國文課,以說書人桌遊增強學生口語表達的能力
    大城國中營隊-師資生將遊戲教學法融入國文課,以說書人桌遊增強學生口語表達的能力
  3. 大城國中營隊-師資生將實作融入數學課,增強學生立體概念
    大城國中營隊-師資生將實作融入數學課,增強學生立體概念
  4. 宜梧國中營隊-師資生與學生一起進行職群闖關
    宜梧國中營隊-師資生與學生一起進行職群闖關
  5. 宜梧國中營隊-師資生對學生進行職群輔導
    宜梧國中營隊-師資生對學生進行職群輔導
  6. 宜梧國中營隊-師資生以分組模式進行職群介紹
    宜梧國中營隊-師資生以分組模式進行職群介紹
  7. 溪南國中營隊-家政課時學生積極參與揉麵團的過程
    溪南國中營隊-家政課時學生積極參與揉麵團的過程
  8. 信義國中營隊-師資生將實作融入自然課,進行空氣砲競賽闖關
    信義國中營隊-師資生將實作融入自然課,進行空氣砲競賽闖關
  9. 善水國中小營隊-學生熱情的與師長分享美術課的作品
    善水國中小營隊-學生熱情的與師長分享美術課的作品
  10. 善水國中小營隊-學生與導盲犬歐文互動
    善水國中小營隊-學生與導盲犬歐文互動

今年暑假,我們認識一群不一樣的孩子,不一樣的地方、不一樣的風情,以及在我們生命中留下別於往常之不一樣的體悟。讓我們一起回顧這一切,再度感受美好深刻的體驗:



         在活動來臨之前,我們依序進行了說明會認識彼此,尤其是各校內成員,能建立起合作、團結、有共識的良好關係,以作為好的開始使活動能順利進行。此後,除了各校內的任務分配、課程規劃設計外,也邀請幾位專業、具實務經驗的老師開設工作坊,為這些準備出隊的青年老師們補充能量、增加課程的多元性及培養與孩子相處的心思,期望與學生共同創造一個讓彼此難以往懷的教與學之體驗。也隨著時間逼近,越能感受到身上所背負的全新挑戰,透過各校團隊與各屬校方會議,讓雙方能夠有共識、有目標、了解學生的概況與該注意的事項,使事前準備更加完善!幾週之後,便是實地場勘,是出隊前的重大一環,也意味著:「活動即將開始,請師長就席預備!」



         即使經歷長時間的準備,但心中仍懷著些許的擔憂,擔心實務情況不如預期、突發狀況的發生,亦害怕學生冷漠無動力、無法好好溝通。然而,當我們一隊一隊接續的邁向學校,一個一個的站上講台,我們打破了不實的想像,得到全新的體悟。



         這些孩子,不會因為老師仍是大學生而給予不尊重,反而會真誠的打招呼。上課時,即使會因為是理論、講述的內容而無法專心集中精神,但仍願意參與課程,盡力完成學習單及所安排的活動。下課時,對我們而言,更是一大震撼,學生會主動找我們聊天分享,有時是一件平常事物的敘述、有感而發或是同學間的趣事分享甚至是對自己未來的期望等。這些對我們而言,都是給予我們再再的肯定與信任。也代表著:孩子們願意打開心胸,將我們彼此拉近距離。



         其中在善水國中小,讓我們印象特別深刻。善水國中小是一所中介學校,全校都是男學生,亦是中輟生,但,我們並不會因為這樣而害怕生疏,反而是希望能發揮我們的能力去多了解、多關心、多協助他們,使他們願意相信我們。



         在這間學校裡,有一位大男孩,擁有滿滿的笑容,上課會頻頻舉手與老師互動、問問題,態度是謹慎嚴肅的,也因為如此,能有更多的觀察機會,再加上DISC自我探索測驗施測與一對一輔導時間,讓我們發現這位學生在閱讀與學習上較難以抓重點的困境,但其在邏輯、概念的建立與連結舊經驗的表現是非常突出的。因此,我們引導這位學生嘗試「快速預習」的方式,結合自己的優勢,透過課前預習、標記不懂之處及培養課後求甚解的習慣,來提升學習的效果,不僅能使這位學生覺察到自己的特點,成果亦能提高其信心,也能鼓勵孩子跨出去去挑戰、去嘗試更多有興趣的事情。



         或許這些偏鄉的孩子們,先天資源較不足、無法擁有較好的讀書環境,或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而使他們迷茫沒自信,甚至大家也會擔憂這群孩子的未來在哪裡。但是,透過這一週,即使是短短的一週,我們堅信這些孩子是有希望、有機會的,我們看見孩子願意努力、願意行動也願意分享他們的成果與夢想,也許我們有年齡、身分之別,但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夢想:一個對自己的期待、想改變自己的機會。



         透過這個活動,我們想帶來的不是耀眼的成績單、亮麗的成就,而是找回孩子,屬於自己的方向盤,知道自己該如何走、如何去克服眼前無盡的挑戰。



         我們亦是如此。今日的挑戰已過,尚有未知在等待著我們,希望此精神能夠延續著,更希望能攜手這些孩子一起前進,前進!一起延續共好,實踐自己的價值。


  1. 大學特色類萌芽型

  2. 彰化縣

  3.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704

延伸閱讀

  1. Facebook

  2. 官網

  3. YouTube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白沙USR

留言板

0 Comments

使用

  1. Facebook

  2. Google

帳號登入

開幕式直播留言抽獎辦法

  • 活動期間

    109年12月12日(星期六)13時00分起至14時00分止

  • 活動辦法

    登入個人Facebook或Google帳號方可進行留言,每個帳號於開幕式直播活動結束前,成功留言 #2020usrexpo即可獲得抽獎機會,每個帳號僅限1次中獎。

  • 得獎名單

    將 於109年12月14日(星期一),於活動官網(網址: https://2020usrexpo.org/)公布得獎名單

活動獎項內容

  • 一獎

    【輝葉】XE深層震動按摩槍 1名

  • 二獎

    雀巢多趣酷思膠囊咖啡機【Genio2】 1名

  • 三獎

    KINYO 藍牙5.0無線音箱 2名

  • 四獎

    7-11禮券200元 27名

得獎名單公布

本活動各獎項預定於12月14日(星期一)透過Email通知並同時公告於活動官網,請中獎人留意中獎資訊,並依注意事項說明寄回相關文件,恕不另行通知。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之活動時間以台灣時間為基準,獎品寄送範圍僅限台、澎、金、馬地區。
  2. 本活動之獎品以實物為準,網頁使用圖片僅供參考,不得要求更換顏色、規格、轉讓或折換成現金。
  3. 中獎獎項日後之使用保固與維修,本活動單位概不負責,獎項經兌換、簽收受領後,如有遺失、盜領、自行拋棄、毀損,恕不補發獎品。得獎獎項以實物為主不得要求退換,如有故障或損害維修問題,中獎者請自行洽詢該獎項製造廠商。
  4. 一獎~二獎(中獎獎項價值超過新臺幣1,000元(含)以上:各中獎者應於得獎名單公告次日起7日內(含例假日,以郵戳為憑),填妥「領獎申請書暨領據(另於得獎名單公布時一併公告)」並提供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將影片以掛號郵寄方式寄至指定地點,逾期者,視為放棄得獎資格及權利,中獎者不得異議。
  5. 三獎~四獎(中獎獎項價值新臺幣1,000元以下:中獎者需於得獎名單公告次日起7日內(含例假日),Email回覆中獎通知信,以確認領獎並填寫獎品寄送相關資訊(確認贈品寄送地址),俾利完成後續資格審核作業,若中獎者未於期限內完成相關資料填寫,則視同放棄領獎資格,恕不贈送或補發贈品。
  6. 俟中獎者完成中獎資料填寫後,主辦單位再行檢視中獎人身份資料,無誤後寄出獎項。所有得獎資格需經主辦單位審核合格方為有效,一切查驗標準以主辦單位為準,並為唯一憑據。
  7. 中獎者若因填寫資料不完整、不正確、無法聯絡,或未於獎項公告時間內回傳得獎所需資料,視同中獎者自動放棄得獎資格,恕不另行通知。
  8.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中獎者若為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中獎金額(價值)超過新臺幣1,000元(含)以上者,需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供報稅使用,年度報稅時將計入個人所得。中獎者若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不論中獎者所得之金額,須先就中獎所得扣繳20%機會中獎稅金,始可領獎。中獎者若為未成年人,應檢附戶籍謄本並提出法定代理人同意書。若中獎者不願先行繳納本項稅金,視同放棄中獎資格,且不得異議。
  9. 如中獎者有牴觸相關活動辦法或其他異議,主辦單位得以追回獎品,中獎者不得異議;如涉司法爭訟,一切法律責任由個人承擔,主辦單位概不負責。
  10. 參加者若經查實利用攻擊程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意圖影響活動,主辦單位得立即取消該參加者資格,或取消該得獎資格。若因而造成主辦單位之損失,應負賠償之責任。
  11. 如有任何因電腦、網路、電話、技術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而使參加者所上傳登錄之資料有遲延、遺失、錯誤、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時,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參加者與中獎者亦不得異議。
  12. 主辦單位就本活動參加者之資格,保有審查之權利,若以惡意或其他明顯違反活動公平性之方式,或經查核有不符合本活動規定之參加資格者,一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經第三人檢舉,主辦單位得立即取消中獎資格。
  13. 活動辦法載明在本活動平台中,主辦單位保有隨時更改活動細節(參加方式及贈品內容、數量等)之權利,參加者同意完全依照及遵守本活動之更動決定,絕無異議。活動辦法如有更動,將以活動辦法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14.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悉依民事法律相關規定辦理,主辦單位擁有保留、修改、暫停及解釋內容之權利,並可取消任何影響他人中獎權益之中獎者的中獎資格。修改訊息將於本平台上公布為準,不另行通知。
  15. 參加者參與本活動,即同意接受本活動之辦法與注意事項規範,如違反,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加或中獎者資格,並就因此所產生之損害,得向參加者請求損害賠償。
  16. 本活動因不可抗力之特殊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參加活動之民眾視同承認本規定之效力,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修改、終止、變更活動內容細節之權利,且不另行通知。

TOP

前往蹲點地圖吧!